稿件采编系统





  文章检索
高级检索
  期刊信息
主管:住房和城乡建设部
主办:中国土木工程学会
收录:
Ei核心期刊
中文核心期刊
中国科技核心期刊
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核心期刊
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及(网络版)
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
国内总发行:北京报刊发行局
订购:全国各地邮局
邮发代号:2-582
国外代号:M288
广告经营许可证号:
京海工商广字第8184号
     投稿须知
《土木工程学报》投稿须知

1.《土木工程学报》是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期刊,以土木工程界中、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为主要读者对象。主要报道土木工程各专业领域的发展综述,重大土木工程实录,建筑结构、桥梁结构、岩土力学及地基基础、隧道及地下结构、道路及交通工程、建设管理等专业在科研、设计方面的重要成果及发展状况,同时也刊登建筑材料、港口、水利、计算机应用、力学、防灾减灾等专业中与上述专业交叉或有密切联系的论文报告。本刊办刊宗旨为促进国内外土木工程界的学术交流。

2. 来稿要求和注意事项

2.1作者请登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网站http://www.cces.net.cn,在《土木工程学报》稿件采编系统中注册后投稿,不接收其他方式投稿。来稿要求主题明确、结构严谨、数据可靠、文字简练,请勿一稿多投。凡被海内外正式出版物公开发表或录用的稿件本刊不再受理。

2.2 本刊一稿三审,实行严格的双盲专家审稿机制,稿件请严格按照来稿要求和《内容模板》写作,《内容模板》可登录学报网站下载中心下载。

2.3 稿件可能涉及机密资料时应由作者单位出具非涉密证明。

2.4 署名者应为稿件执笔人或稿件内容的主要责任者。文后请附全部作者姓名、出生年、学位、职称、主要从事技术工作领域。并附详细联系地址、电话号码和电子邮箱,以供编辑部与作者联系。

2.5 正文前应列有300~400字的中文摘要、150~200个单词左右的英文摘要及作者单位英译名,并列有中、英文关键词,中图分类号,文献标识码。英文关键词下列第一作者E-mail。摘要写作应符合本刊标准,撰写摘要前请阅读学报网站下载中心的《文摘的写作要求》。

2.6 首面脚注附基金项目及编号、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姓名、学历、职称。

2.7 稿中所附图及表格应放在正文中,文稿中所有图题、图注、表题均为中、英文对照。表格用三线表。

2.8 正文用五号宋字体,双栏排版,每栏22字每页45行。

2.9 来稿文字、科学名词术语和计量单位符号应符合国家现行方案、规范和标准,国家无规定者应合乎专业习惯。

2.10 参考文献限于作者亲自阅读、本文明确引用、公开发表或有案可查者。文献全部列于文后,按文内出现的先后次序编号,在文内引用处右上角注明序号。文献著录格式参见《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(GB/T 77142015)

中文文献后请著录原文献的英译文,若原文献没有英译文的可不著录,并在最后加注(in Chinese)。如:蓝柳和, 谢康和. 成层软黏土地基黏弹性一维固结半解析解[J].土木工程学报, 2003, 36(4): 105-110(Lan Liuhe, Xie Kanghe. Semi-analytical solution of one dimension visco-elastic consolidation for layered soft clay [J]. China Civil Engineering Journal, 2003, 36(4): 105-110(in Chinese))

3. 本刊对刊用稿件有权作文字性修改、删节。对不能按本刊意见进行修改的稿件,本刊有权不予采用。

4. 来稿采用与否,均通知作者。请登陆学报稿件采编系统查询,其信息即时更新。

5. 来稿一经刊用,赠第一作者该期学报 4 份,并按标准一次性支付本文网络版(包括各版次)、光盘版、印刷版稿酬和数据库收录稿酬。

6. 论文发表前,作者会与编辑部签署版权转让协议,即该文的版权及著作权使用许可属于编辑部所有(包括网络版权),有关内容请查阅学报网站下载中心的《版权转让协议》。

编辑部地址:100835北京市三里河路9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内《土木工程学报》编辑部

网址: www.cces.net.cn

E-mail: tumuxuebao@ccej.net

主办:中国土木工程学会 地址:北京三里河路9号建设部内

《土木工程学报》杂志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· 京ICP备05023187号
地址:北京三里河路9号建设部内 邮政编码:100835 电话/传真:010-57811488  E-mail:tumuxuebao@ccej.net